胖达菲菲

故事小能手

穿成乙女游戏的路人甲后,我被男主看上了

我穿成了乙女游戏的路人甲,

任务是当一个推动恋爱的工具人。

我看着甜蜜的男女主一脸姨母笑。

耳边响起一个幽怨的男声:“洛洛,你又在看别人了。”

我一回头,惊掉了下巴。

大哥,你不是男主吗?

 

(一)

好消息,我穿到了睡前在玩的乙女游戏里。

坏消息,我是女主的工具人同事。

只能看着女主和我爱的男人们谈恋爱。

嘤嘤嘤。

《致爱之名》是当下十分流行的一款拥有极高自由度的乙女游戏,三个月前横空出世,利用脑机贴片,致力于为玩家带来最真实的恋爱体验。

游戏总共有四个男主,第四个是在近期的主线关卡才推出的新人物,立绘公开时呼声极高。

但不知为何,无论是恋爱体验感还是剧情丰富度都远不及前几个男主,游戏官方也因为这点被骂上了热搜。

但这都与我无关——

因为我的最爱角色,是女主的口嫌体直正傲娇上司。

正装翘屁嫩男什么的……嘿嘿嘿……

我天性乐观随和,在穿进游戏后不久就已经将自己的心态顺利的从女友粉调整为cp粉加妈妈粉。

我女儿那么美,多谈几个帅哥怎么了?

而此刻,我吃完午饭正准备上楼午休,却看见公司楼下的咖啡厅里女主的身影。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吃饱饱。

于是,我便蹲在咖啡厅外面,欣赏起我的饭后节目——看着落地窗里的女主和上司靳司誉约会。

女主低垂着头,眼圈红红的,像一只惹人怜爱的小白兔。

靳司誉本来在批评她做的工作方案,见状也只能心软的叹了口气,骨节分明的大手抬起,似乎是想摸一摸女主的头以示安慰,却又悬在半空中犹豫是否要落下。

磕死我了!

这种暧昧的拉扯感就是永远的神!

我看的入迷,却忽略了身边凑过来一个人。

富有磁性又带着些少年气的男声在我身边响起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(二)

我缓慢的一寸寸的将脑袋扭过去,看到了一张让我意想不到的脸。

祁川胤。

游戏里的第四个男主角,表面上玩世不恭却又意外纯情的富家小少爷,同时又是年少有为的赛车手。他小时候意外被女主救下,从此情根深种。

他的形象设计是金发背头的混血狗勾系男,要不是游戏官方抽风给他的台词都太毒舌欠揍,应该会是人气很高的一位男主角。

但我此刻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——

?不应该啊。

祁川胤怎么会主动和我搭话?

根据我来到这里这么几天的经验,工具人就是永远的工具人。

就算交谈过接触过,他们也并不记得我。

大部分时候,我在男主眼里就是空气。

而此时祁川胤正皱着眉看我:“秦洛洛,你傻了?”

见我还在呆愣,他嫌弃的“啧”了一声。

我终于重新掌握了语言能力:“你你你……”

”你什么你?”

祁川胤一挑眉,笑的有些痞气:“不认识哥了?”

“哥的衣服你还没赔呢!别想赖账啊!”

……

认识的。

前天我急着上班,不小心撞到了祁川胤,刚买好的咖啡就这么洒了他一身。

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是谁,并且第一秒就断定那件高定外套我赔不起。

三十六计,走为上计。

我想着留个电话号码,反正男主也不会记得——

但祁川胤却不依不挠的不让我走,非让我当场打了个欠条。

此刻他两指夹着那张薄薄的白色纸条,歪着头笑的玩味。

“秦洛洛,不去上班在这里看男人?”

他阴阳怪气的:“快去上班,给你亲爱的债主我,赚钱赔衣服呀。”

呜呜,万恶的资本家。

 

(三)

一直到下午,都没再发生什么幺蛾子。

但不出意外,就是有意外要发生了。

临近下班,女主一脸兴奋的凑过来,约我去酒吧看某个火爆的驻唱歌手。

上班,累累,回家,觉觉。

……

但我发现,我竟然无法开口拒绝——

我就知道,秦•推动感情的工具人•洛洛又要上线了。

来到酒吧,已经是人头攒动。

我远远的望向舞池旁边的舞台,昏暗的酒吧内,只有那里打着一束光。

一个个子高高的男生恰好走出来在那里调试着什么,黑色鸭舌帽压的低低的,只露出锋利的下颌线。

人群有些骚动,大家纷纷伸长脖子看去,我心下了然,想必这就是女主说的驻唱歌手。

也就是游戏里的第二位男主,性格温柔体贴,永远默默守护的邻家哥哥季言。

只不过,女主并不知道这一层身份。

我率先欢呼起来:“哦哦哦哦哦!”

“哥哥太帅了!”

反正我不叫,游戏的机制也会让我开始欢呼,不如掌握主动权。

……

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
女主拉拉我的衣袖,满脸疑惑:“洛洛,你怎么突然叫了起来?”

……

好吧,看来是我误判了。

这不是季言,只是一个工作人员。

人群纷纷回过头来,疑惑的视线落在我身上,余光里我看见台上那个高大的黑帽男子也朝这边打量着什么。

fine,脚趾马上开始动工。

 

(四)

过了一会儿,人群又开始欢呼起来。

这回是真的季言出场了。

他一身黑色的皮衣帅气利落,头发是挑染的被梳成了背头,黑色的耳钉在酒吧迷醉的灯光下折射出动人心魄的光芒。

唱的挺好的,但不是我的菜。

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疯狂的摇摆着,我坐在卡座上僵硬的喝着酒。

一曲完毕,我终于能对女主说出那句早已准备好的台词。

“诶,你看台上这个歌手,是不是有点眼熟?”

女主明显一愣。

我假装在费力的思索:“总感觉在哪里见过来着……”

“对了!是不是你桌上那张照片!”

“感觉和你照片里那人有点像呢。”

女主的桌上常年摆着一个相框,里面是她和邻家哥哥还有爸爸妈妈的唯一一张合照。

说实话,很荒谬。

隔了这么多年没见面,并且风格大变样的小时候玩伴,竟然被我一个外人认了出来。

但无所谓,这是乙游。

话一出口,那种熟悉的桎梏感便猛的消失了,我像卸下了枷锁一样,长舒一口气。

见女主若有所思起来,我便知道,我的任务完成了。

又过了一曲,我借口有事,便准备提前回家。

呜呜呜。

终于能够下班了!

站在酒吧门口,凉风一吹,将我燥热的脑袋吹的清醒了不少。

手机传来声响,我拿起来一看——

祁川胤:「在干嘛?」

我:

想了想还是保守的回复:「刚准备休息,有什么事吗?」

对面飞快的回过来一个意味不明的「哦?」

「秦洛洛,我在你后面,回个头,来碰一杯?」

 

(五)

我又被祁川胤拎回了酒吧。

祁川胤一身黑色卫衣,清爽帅气,坐在我对面,笑的很和善。

“秦洛洛,你不是在休息吗?”

“怎么?酒吧是你家啊。”

我疯狂摇头。

他独自开了一瓶酒,痛心疾首的问我:“秦洛洛,酒吧消费不低吧?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还得起我的钱?”

……

我也不想来啊。

但我没办法向祁川胤解释,只能默默的端起杯子掩饰尴尬。

祁川胤眉头一皱,有些强势的端走我手中的杯子:“少喝点。”

对上我疑惑的目光,他哽住:“别把哥喝穷了。”

……别这么抠。

身后传来骚动,有男人的叫骂声与酒瓶碎裂的声音。我一回头,是女主的方向,不知为何有几个醉醺醺的大汉围在女主的卡座附近。

不好!

下意识的,我的身体先于我的大脑就要冲上去。

手臂却被祈川胤一把拉住,他皱着眉,仿佛压抑着火气:“干什么?这种热闹也要凑。秦洛洛,你不要命了?”

……

我知道你很急,但你先别急。

再说了,是我想冲上去的吗?

我们拉扯的工夫,台上演唱的季言已经敏锐的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。他把话筒一丢,心急如焚的直接跳下来,奔向了这个方向。

不愧是男主。

我松了一口气,有季言在,女主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了。

等等,男主。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身后拉着我的这小子也是男主之一。

祈川胤怎么没上去救人?

 

(六)

我触电一般的抽回手。

开玩笑,女主的男人。

祈川胤则垂下头看着他空落落的掌心,神色晦暗不明。

远处的季言英雄救美成功,女主惊魂未定的躲在他的怀抱里,刚刚闹事的大汉已经躺在地上开始痛苦的呻吟。

接下来,应该就是季言带受惊的女主回到休息室,然后揭晓身份的相认过程了。

……怎么办,这一对也好好磕。

我看的入神,忽略了祈川胤与我过近的距离。

他不知何时半弯了腰,俯身凑近我的耳边:“秦洛洛,喜欢这样的?”

……

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。

不过,祈川胤说的对,我确实喜欢这样的……

女婿。

不管怎么样,根据今晚的一切来看,祈川胤作为男主的表现实在是太让人意外了。

我问:“祈川胤,你吃不吃醋?”

祈川胤的回答也让我没想到。

他的声音轻轻的,勾得我耳膜发痒:“嗯……吃谁的醋?”

“算某人还有点自知之明,冲着我喊别人哥哥……”

他的声音很轻,我沉浸在思绪中没能听清。

……还能吃我的吗,当然是女主的。

我不假思索的打断他:“当然是莫央央的了。”

本来乙女游戏的主控一般是没有名字的,莫央央是我当初玩这款游戏时候给女主起的名字。

祈川胤黑了脸:……

他阴阳怪气的:“我为什么要吃她的醋?我又不认识她。”

我再次迟钝的没发现祈川胤的不对劲,只关注了祈川胤最后的那句话——

祈川胤不认识女主?

 

(五)

第二天一上班,我就被靳司誉叫到了办公室。

我看着旁边工位认真工作的女主,沉默了。

男主真的没叫错人吗?

面前的靳司誉一脸为难,似乎接下来的事情很难以开口。

“你……叫什么来着?”靳司誉想了半天,也没记起我的名字。

没关系,我很大度,毕竟在乙游男主眼里,我们这种普通员工都只是路人甲。

“我叫秦洛洛。”

“对对对,秦洛洛。”靳司誉如蒙大赦。“你觉得莫央央怎么样?”

……

许是我沉默的太久,靳司誉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:“咳咳,我没有别的意思,你就作为一个同事来评价就好了。”

我想了想:“莫小姐工作很认真,为人也很友善,我刚入职的时候特别照顾我。”

我说的倒也是实话,毕竟乙游里的女主就是真善美的代名词。

靳司誉明显不满意我的回答:“我是指……有没有别的方面的?”


热度(1672)

  1.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