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达菲菲

故事小能手

好家伙,表弟带回家的男朋友居然是我前男友!

表弟为了一鸣惊人,带来了他男朋友,我一看,好家伙,这不是我前男友吗。

「你是……,还是……?」我指天又指地,不知死活地问道。

「我的能力是上面还是下面,你应该很清楚吧?」

我看着表弟那白嫩的细狗身材,在心中yy道。

「小表弟,你可真是幸福啊。」

 

1

整个房间内安静如鸡。

我看着坐在表弟身边的帅脸,却如坐针毡。

真是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啊。

昨天我表弟跟他妈说他不喜欢女的,我姨当他开玩笑。

今天他就把男朋友带来了。

我呢,本来只是想来凑凑热闹,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。

五分钟前表弟正在接受他妈的教育。

门铃响了,我顶着一张素面朝天的脸去开门。

眉目冷峭,轮廓线条分明干净利落,挺直鼻梁上有一颗痣。

看着门外那张无比熟悉的面孔,我目瞪口呆,口中的薯片都不香了。

什么情况?追杀到我小姨家来了?

当表弟喜笑颜开地对我说「姐,别堵在门口,让我男朋友进来」时,我如五雷轰顶,嘴里的薯片都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,且正好掉到了一双崭新的运动鞋上。

我以一种别扭的姿势蹲下,一手遮面,一手伸向鞋面,准备把混合着我口水的恶心物体拿走。

而一双修长,青筋突出的手抢先用纸巾包走了它。

与此同时发出一声无比嫌弃的「啧」。

靠,要不要这么丢脸啊。

没化妆纯素颜,还这么埋汰的样子被好久不见的前任看见。

有没有地洞让我钻一钻啊。

没事,也许他根本认不出我就是那个貌美如花的前女友呢。

我同手同脚地转身离开,还一边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。

「咳咳……我感冒了咳咳,别传染你们了……」

然后颤抖着手把口罩戴上。

好像听到一声微不可见的轻笑声。

 

刚才还在开玩笑的小姨现在是真的笑不出来了。

「小起,这……」我姨雷厉风行大半辈子,此刻声音却有些颤抖。

小起就是我表弟,大名陆起,现在不知道能不能起了。

「我说了不喜欢女的,这就是我说的男朋友,陈榭。」

陆起「眉目含情」地看了一眼旁边懒懒坐着的男人。

我目不斜视,却用余光偷偷瞟了一眼陈榭,他眉眼偏冷,轮廓锋利,他没否认,还笑了一下。

笑了一下?

是他骗了我,还是我伤害了他,让他弃暗投明,喜欢男人了。

「哦哈哈哈,你是小起……朋友……,你先坐一会儿。」

「陆起,你给我过来。」

小姨隐晦地朝表弟瞪了一眼,两人进入书房谈心了。

诺大的客厅只有我和陈榭,真是大写的尴尬。

说话,尴尬。

不说话,更尴尬。

「咳咳……冒昧问一下,你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?」

我故意压低了声音,语出惊人。

「你也知道很冒昧?」

他声音冷冷的,感觉一阵阴风吹过。

「……」更尴尬了,怪我。

「而且,我的能力是上还是下,你不是应该很清楚?」

不知过了多久,耳边传来一阵幽幽的声音。

「咳咳……咳咳……」

刚喝的水就这么堵在了嗓子眼,果然不能口出狂言,会害人害己。

在我快自作自受被呛死之前,旁边的男人皱着眉靠近,一脸嫌恶地拍了拍我的背。

还好我带了口罩,没把水喷他脸上。

不过很显然口罩已经不能用了,兜了一堆的水,还隐隐往下流。

天呐,我怎么能这么丢脸!

「擦擦吧。」

陈榭从茶几上拿了包纸巾扔在我腿上。

果然是分手了啊,真够冷淡的,从前的他起码会亲自给我擦。

这种落差分明的感觉……

「你真……开始喜欢男人了?」

既然他早就发现是我了,我也不自欺欺人了,索性摊开了讲。

他怎么能喜欢男人呢,那我再也没有机会了?

「和你有关吗?」

「而且,渣女太多……」

他漫不经心的一句怎么感觉是在内涵我。

「当初……」

「抱歉,我不想听。」

陈榭冷淡地打断了我,似乎我们的过去对他来说很不堪。

我心里的委屈蹭蹭蹭的往上冒,红着眼眶看着他。

「行吧,你不信,我不会再说了,请自便。」

我拿起包甚至没个姨妈打招呼就出了门。

我是真的很喜欢陈榭啊。

 

2

当初我们为什么分手呢?

失魂落魄地走在马路上,看着街边冰淇淋铺前打情骂俏的情侣。

我呆呆地想起了我和陈榭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甜品站。

我一支冰淇凌直接怼在了他黑色卫衣上。

但他没哭,我哭了……

陈榭,为什么你也不要我了。

「向景!不要命了。」

伴着一阵熟悉的声音我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我没抬头,在他怀里沉沉呼吸着。

我抬头,发现我不知不觉走到了马路边缘。

飞驰的汽车喷我一脸热气,然后扬长而去。

「你怎么出来了?」我满脸疑问。

不是在见家长吗?如今社会包容度挺大的,说不定就同意了呢……

「你想干嘛?能不能看路?」

「我们没关系了,没人会带你过马路了。」

何必说这些话呢,不知道我会更难过吗?

也是,你不用照顾我心情了,不属于我了。

「我自己能过马路。」

输人不输阵。

我挣开他的手,看着眼前这段没有红绿灯的路口,有些踌躇。

陈榭就在一旁冷眼旁观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感觉车流好像少了点。

试探地朝前迈步,在心里默默期望,这些司机能减速让我过去。

可看着远远驶来的车辆我又立刻退了回来。

真没用,我内心疯狂尖叫。

「呵。」

耳边是清越的嘲笑声。

然后我前面就出现一道修长的背影正向对面迈步。

他转头,看我还愣在原地,眉头紧皱。

「不来?」

不来!我转身决定再走一截,找个有红绿灯的路口绕过去。

我还是很有骨气的。

还没走出几步,却被逮住了袖子走到了马路中间。

等他放手时,我很没骨气地紧紧跟在他身后。

他闲庭漫步一般悠悠走着,驶来的汽车减速的减速,停车的停车,很快就到了对面。

真特么简单啊,我怎么就做不到。

我也不是个懦弱的性子,就是单纯的恐惧车流。

上得了大摆锤,坐得了跳楼机,闯得过鬼屋,勾引得了陈榭。

却过不了一个破马路,我无比唾弃自己。

我真有理由怀疑我上辈子死于车祸。

再抬头时,陈榭已经走了,好像他的确只是不耐烦,顺路捎我过来一样。

我面无表情站在原地很久,是时候向前看了,陈榭算什么,我马上能找出个张榭李榭王榭出来。

陈榭他,好像真的不在乎我了……

 

3

叹了口气后我又瞬间充满活力,点开室友刘满发的消息。

「小景,过几天联谊活动你得陪我去。」

「听说庆大有帅哥,我要艳遇!」

「……」

庆大的帅哥吗?庆大最帅的那个我刚刚才见到……

这种活动想来他应该不会去凑热闹。

「ok。」

行吧,世上不是只有你一个帅哥的,好吗?

我也要艳遇!

慢悠悠散步回到学校后,刘满眼冒星星地凑过来。

神秘兮兮的说,「小景,我刚刚在校门口看见一个帅哥。」

「……」

似乎被我明显不信的表情打击到,她坚持不懈给我「推销」。

「真的,这次绝对保真。」

「就那身高,就那身材,就那气质,就算他戴着口罩戴着帽子,也妥妥的神颜没跑。」

合着您老人家连人脸都没看到呢。

「就是感觉有些眼熟呢。」

「满满,你知道么,像你这种爱上口罩男,被骗去嘎腰子的女大学生每年有十一万吗?还有,是个人你都眼熟呢。」

恨铁不成钢啊。

「还有这种调查?这哪来的数据?」

「编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帅哥的话题一聊就收不回来了,刘满又说道明天的联谊活动。

「你们陈榭是庆大吧,我虽然只见过一面,但真的好帅,我相信庆大帅哥的质量,所以我才报名这次活动。」

「谢谢啊,不过,他不是我的了。」

我抱着一桶泡面一边吸溜一边反驳。

「啧啧,我不信,你们分手就是小打小闹,小情侣的臭把戏罢了。」

刘满摆出一脸我懂的贱嗖嗖模样。

「等我有了新目标你就相信了。」

「不会吧,不过这样肖学长岂不是又有机会了?」

「少给我提他。」

要不是他,陈榭能跟我分手吗?我好不容易追到的人飞了。

肖然,你这个贱男人!从前是我看走了眼。

 

4

联谊那天晚上我画了个艳丽精致的妆容,选衣服的时候却有些犹豫了。

我的衣服配上今天小妖精的妆,怎么都有点良家妇女逛夜店的不协调。

在刘满的教唆下,穿了她一件buling buling 的闪光吊带。

在去往酒吧的车上,司机师傅对我们的奇装异服表示出了足够的惊叹,惊讶和叹息。 

进入酒吧总算脱离了那种与正常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觉,看着舞池中央的人,那一片巴掌大小的布料能遮住什么。

不知道这个联谊会是什么来路,大半个场子都被包了下来。

我有点局促的坐在角落,看着刘满交际花似的满场乱窜,不得不佩服。

我不是个自来熟的人,在人际交往中做过最大胆的事恐怕就是追陈榭这朵高岭之花。

我看着吧台上摆着的一排不知名液体,选了一杯蓝色的浅尝一口。 

味道怪怪的,但竟然还蛮好喝。

不经意之间一大杯都快见底了,我显然忘了我一杯倒的尿性。

「小姐姐,喜欢这个?」

不知何时我旁边坐了个男生,在朦胧的光影中他这个人分成了两半。

我摇摇头,把这两半合二为一,终于看清了他,长得中等偏上。

「蓝色玛格丽特,一杯忧伤的酒,小姐姐是有什么伤心的事吗?」他直直的盯着我。

虽然头晕,但我警惕性很强,没接话。

「你是华大的?果然华大出美女,小姐姐应该没男朋友吧,不然怎么会独自来这。」

他的目光逐渐放肆起来,在我身上游移。

「我有男朋友,他在……在……」我突然定住,突然凑近盯着他鼻梁侧方的一颗痣,陈榭也有颗同样位置的。

很久没有宣泄的情绪猛然爆发,我哭了出来。

眼前的男人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,伸出手抓住我肩膀。

就在这时他突然叫了一声,伴随着骨折的清脆咔哒嗒声。

我看着肩上多出来的外套有些茫然,下一秒就被拉起来,落入一个散发着暖气的怀抱。

「你的脏手也配摸她。」清冷的嗓音透着浓浓的狠厉。

猥琐男被一阵力道掀翻在地,酒杯落了一地的碎渣。

「滚。」

 

5

「是陈榭,他怎么来了?」

「那个女的是谁?」

「靠,不愧是榭哥,出手还是这么猛。」

「不然怎么说他男女通吃呢。」

我呆呆地看着这一室混乱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攥着手腕拖出了酒吧。

陈榭怎么突然出现在这?

「向景,你很缺男人吗?凑这么近?还穿成这样。」

陈榭的表情里似乎蕴藏着巨大的风暴,说出的话冷冰冰的,不近人情。

「是我以前没满足你?还……」

他话还没说完,我就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上去……


热度(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