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达菲菲

故事小能手

【GB】心上人联合妹妹夺我皇位,我只好让他沦为我的玩物

我爱上了敌国的皇子。

 

所以我决定为了他,将周国收入我女尊国的疆土。

 

我本想让他好好当我的皇夫,哪知他并不领情,竟和我二妹一起算计我。

 

那我就只好,让他乖乖地做我的玩物。

 

1

 

“殿下,陛下今夜收到一封密信,叫奴家来告知您,明日册封仪式暂缓。”

 

那嬷嬷传完话,从衣袖中递给我一封信。

 

信上详细写着我与敌国皇子通奸的全过程。

 

我摆摆手,示意那嬷嬷离开。

 

我走进卧房,捏住帐中被我捆着手脚的男子的下巴,轻笑,“敌国皇子?”

 

他的瞳孔瞬间放大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。

 

他被塞住了嘴巴,只好摇头,不断发出呜呜的叫声。

 

我轻轻拍着他白皙的脸,语气慵懒,“我要是把你送到小倌馆,你父皇会不会答应我的条件?”

 

他挣扎着,泪水不断涌出,好一副美男落泪图。

 

门外响起敲门声,“殿下,都准备好了。”

 

我起身,那男子却滚动着翻下床。

 

我笑着拿下他口中的布,手指抚弄着他的头发。

 

只听他声音沙哑,“我可以,告诉你周国的布防图。”

 

他的泪水应声滑落,被我用手擦去。

 

我把他抱起来放回床上,贴心地盖好被子。

 

我亲了亲他的唇,“真乖。”

 

走出房门,我对身边的黑影吩咐,“今夜,一举拿下周国。”

 

2

 

我乃女尊国的皇长女,生性张扬,行事狠厉。

 

在我册封皇太女的前不久,在街上捡了个衣着破烂、长相俊美的男子。

 

我把他带回宫后,朝中流言四起,说我被敌国皇子迷惑了双眼。

 

我意识到中了圈套,这男子竟是我二妹在边境捡来的。

 

我让手下人去查,这才得知那皇子只是个不受宠的,得罪了太子被流放。

 

但彼时的我早已对这男子情深几许,便决定将计就计,拿下周国。

 

我向周国皇帝传去密信,要求割地换人,实则是为了逼迫那男子告知我周国的布防图。

 

“殿下是如何得知,那周晋安脑中记下了布防图?”影卫沙问我。

 

我提点,“早听闻他才情过人,三岁便背下诗文千篇,人不受宠,总得想点法子保命。”

 

我看着远处正在抚琴的周晋安,调侃,“想来他本打算和周帝做笔交易,没成想被我那二妹捡了便宜。”

 

我走到周晋安身后,玩弄起他的长发,“你打算什么时候与我成亲?”

 

他不言。

 

我双手环住他的腰身,轻声,“金玉阁藏书千万,我买来送与你可好?”

 

我捏了捏他的侧腰,他随即抖了抖,半晌垂眸,“好。”

 

当夜我便用大胜周国的消息向母皇讨了旨意,三个月后成亲。

 

奈何天有不测风云,次日母皇驾崩,而我作为最后一个见到母皇的人,被送上了风口。

 

3

 

“殿下莫不是受小人蛊惑,杀了陛下意图取而代之!”太傅跳出来质问我。

 

朝中议论纷纷。

 

这时二皇女带着周晋安走了进来。

 

周晋安看了看我,冷声,“皇长女殿下逼婚于我,我不应允,她便去向陛下求旨。”

 

二皇女接过他的话,“诸位可想而知,母皇自然不会同意,于是长姐便……”

 

我本欲辩解,惊觉他们早已做好了局。

 

我当晚向母皇求旨,母皇应允次日圣旨送到我宫中,而如今,我有口难辩。

 

我沉声,“口说无凭,证据呢?”

 

周晋安厌恶地看着我,“若是有证据,你早该被送上断头台了。”

 

既然不是冲着我来的,那便是冲着皇位了。

 

很快,太傅便开口,“如今陛下突然驾崩,皇女中只有殿下和二殿下能当重任。”

 

太傅看向我,神色为难。

 

禁军统领在暗中向我点头。

 

我勾唇一笑,“这可不是你们说了算的。”

 

我一声令下,禁军便围住了整个大殿。

 

我走向神色慌张的周晋安,当着众人的面咬破了他的唇。

 

我厉声,“传朕旨意,二皇女犯下弑君之罪,打入地牢,明日处斩。”

 

朝堂上,众臣跪了一地,高呼万岁。

 

我笑意盈盈地摆弄着周晋安的手指。

 

他要向我下跪,我抬手拦住了他。

 

他目光幽暗,缓缓低下了头。

 

4

 

处理完各种琐碎事务,已是几月之后。

 

我去看了看被我囚禁起来的周晋安。

 

他在院中弹琴,曲调幽凉。

 

他看见我,急忙起身行礼,却被我制止。

 

我轻声问他,“想不想出宫走走?”

 

他死寂的眼神中透出光彩,对我浅浅一笑。

 

宫外热闹非凡,他的脸色也红润了许多。

 

我带他来到金玉阁门口,交给他一把钥匙,“进去看看吧。”

 

他用询问的眼神看向我,我点点头,“如今这是你的了。”

 

我向他摆摆手,示意他进去。

 

我在门口也等来了我的线人,“人找到了?”

 

那人点点头,“在醉春楼。”

 

我让影卫看着周晋安,随后去了醉春楼。

 

我一顿鞭子下去,把人揍得连连痛呼。

 

我喝道,“再不说,可就不是挨鞭子这么简单了。”

 

几番拳脚下,我掌握了太傅联合二皇女与周国私通的证据。

 

我正要离开时,影卫带着周晋安进来了。

 

我看着他手上的糖葫芦,笑着问,“给我的?”

 

他只冷冷地看着地上皮开肉绽的男人,“原来你喜欢玩这种游戏。”

 

他转身要走,我一把拦住他。

 

他静静地注视着我,等我跟他解释。

 

而我存心戏弄他,一手抢过他的糖葫芦,“人可以走,糖葫芦留下。”

 

他被气红了眼,泪水止不住的流。

 

我拉过他好言好语地解释,许久才哄好。

 

我们牵着手走在街上,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“二皇女利用我使美男计,您怎么——”

 

我调笑,“因为你好看呀。”

 

5

 

清理了太傅一党的人,朝中人才急缺。

 

我在御书房忙得天昏地暗,许久未去见周晋安。

 

“陛下,周公子求见。”

 

周晋安主动来找我,提议举办一次诗会,以诗会友,招揽贤才。

 

诗会上,许多退隐江湖的人听闻大名鼎鼎的周国三皇子举办诗会,纷纷慕名而来。

 

连着三日,竟真为我解了燃眉之急。

 

“敢问三皇子,如今对陛下是何种情分?”一男子高声发问。

 

江湖人豪爽,起了八卦之心便直接发问。

 

一群人纷纷起哄。

 

周晋安愣神几秒,声音清朗悦耳,“我对陛下,倾慕已久。”

 

人声嘈杂中,我望向周晋安,莞尔一笑。

 

他真会给我面子。

 

半晌,那发问的男子倒地不起,随后诗会上的人竟都倒了下去。

 

我和周晋安对视,相顾无言。

 

经太医救治后,众人平安。

 

此事一出,先前应允入朝为官的人纷纷反悔。

 

在真相查明前,我只好许以重金,在城中贴出告示。

 

很快便有大批能人志士前来。

 

屋漏偏逢连夜雨,水患四起,一时间国库空虚,许诺的重金也拿不出来了。

 

局势混乱之际,周晋安不知从哪搞来一大笔黄金,平息了此事。

 

与此同时,诗会一事也已水落石出。

 

竟是之前科举落榜的一书生,心有不甘,混在人群里下了使人昏迷的药。

 

6

 

我刚登基,这一系列事件便纷至沓来,想来是有人不怀好意。

 

我背地里让人将那书生带到我面前。

 

我语气寡淡,“若你交代出幕后指使者,朕许你个中书舍人的官职如何?”

 

那书生支支吾吾,最终一声长叹,“三皇子,草民对不住您!”

 

她将周晋安指使她下药的来龙去脉说得十分细致。

 

语毕,她似乎想起了什么,补充道,“如此,三皇子再将他卖掉金玉阁的钱财献上,您自然对他疼爱有加。”

 

我示意她退下,而后坐在龙椅上,手指捏住鼻梁,闭眼沉思。

 

身边的嬷嬷问我是否要见周晋安,我点了点头。

 

他在练字,我便没让人出声打扰他。

 

我缓缓走到他身后,用下巴抵住他的肩膀。

 

他见到我一脸惫态,关切地问,“陛下可是哪里不舒服?”

 

我叹了口气,“你把金玉阁卖了?”

 

他连忙澄清,“此举只为救急,不为其他。”

 

我将那书生的话原封不动地告诉他,看他作何反应。

 

哪料他起身,从一个破布袋子中翻出厚厚一叠信件。

 

信上是他九年来,对我的思念。

 

我惊讶,“你九年前就见过我?”

 

他点头,“当时两国和谈,我偷跑出来,在御花园远远地看见过。”

 

所以是一见钟情了,我心中暗笑。

 

双目对视间,我心如明镜。

 

周晋安早知二皇女与周国私通,自请作为两方沟通的线人,以流放之名来到女尊国。

 

他知我不会输给二皇女,便将计就计,假意与其合谋。

 

至于美男计,是他在赌,赌我会爱上他。

 

我笑意渐深,“你不怕赌输了,把命丢掉?”

 

他却郑重地摇头,“在周国得罪了太子,注定一死,不如用这条命博一线生机。”

 

怪不得他会把布防图给我。

 

我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那就再陪我演场戏。”

 

7

 

我当然知道药不是周晋安下的,但为了揪出幕后之人,我下旨将他关进了地牢。

 

那书生上任后,我的许多旨意在诏书未宣读之前就已传到百官府上。

 

我曾以为幕后之人是朝中的大臣,便一直派人监视着,但始终没有动静。

 

直到周晋安托人递给我一张纸条:今夜带兵跟着她。

 

我不觉得一个中书舍人能令我如此大费干戈,便只让影卫沙跟着她。

 

影卫沙回来之时,身负重伤,紧皱着眉头,“是二皇女。”

 

好大的胆子!朝中竟有人敢冒死换出二皇女!

 

我凝眸,“这书生竟是她的人。”

 

我让影卫下去治伤,这时嬷嬷却慌慌张张地跑进来,“陛下,大事不好了!”

 

我不耐烦地看向她,她道,“周公子不见了!”

 

我连忙跑去牢内查看,看守的士兵喝醉了酒,腰上的钥匙也挂在了牢门上。

 

我端起酒碗闻了闻,竟和诗会那日的味道一模一样。

 

我命人用水泼醒士兵,问她酒从哪来。

 

一问才知,这是今早从一个游士那买来的酒。

 

她忙不迭地补充道,“那人说这酒是从周国带过来的,我觉得新鲜,就买了些。”

 

我心中暗骂,回到御书房便召来我的暗帝顶替我。

 

我带着影卫队的人连夜赶往周国。

 

8

 

我带兵打败周国后,只留了几支驻军看守城门,派了几个我信得过的人整顿封地。

 

如今想来,二皇女被人换出后赶往周国,那周国封地,早已暗流涌动。

 

我唤来驻军统领,询问情况。

 

哪料她应声跪地,长跪不起,口中句句抱歉。

 

我皱眉,“发生了何事?”

 

她苦叹,“二皇女联合周帝旧党,要起兵造反,昨日已将几位统帅囚禁起来了。”

 

她见形势不对,趁乱跑到这个秘密接头处,才躲过一劫。

 

再拖延下去,周晋安恐怕有性命危险。

 

我当即取下腰牌交给她,让她回国调兵。

 

而我带着影卫队,直往二皇女住处奔去。

 

到地点后,周围安静得可怕。

 

我吩咐影卫风,“你且在外候着,待我用暗语传出军营地点后,直捣老巢。”

 

随后我带着一队人悄声进入二皇女卧房。

 

一刀下去,果然砍了空。

 

房内霎时亮光四起,二皇女的人将我们团团围住。

 

她从人群中走向我,声声嘲讽,“我们的女皇陛下,也不过如此。”

 

我质问,“周晋安呢?”

 

她闻言,像是听到什么趣事,笑声刺耳,“姐姐果真是为情乱志,这个时候了,还想着他。”

 

她看着我,目光轻蔑,“那本殿就把你们关在一起好了。”

 

9

 

我被推到一间古朴清雅的房内,周晋安衣衫周正地端坐在书案前。

 

我刚要张口,他便道,“城郊防空洞,是她偷偷练兵的大本营。”

 

我点点头,用暗语将地址传了出去。

 

再当我想说别的话时,他径直走向卧房,躺在床上,闭上了眼。

 

他在生我的气,气我没有带兵跟着那书生。

 

我顺势跟他躺在一张床上,一个翻身,将他抱住。


热度(2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